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首次出现全年人口负增长 对经济意味着什么意思?

    韩国,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南部,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APEC、世界贸易组织和东亚峰会的创始成员国。据最新统计数据,韩国首次出现全年人口负增长。不少人好奇,这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韩国首次出现全年人口负增长
    韩国首次出现人口负增长

    韩国政府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韩国登记人口数量为5182.9万人,较去年下降2万多人。其中,2020年韩国新出生人口数为275815人,相同时期的死亡人口数却为307764人,比新生人口数量还要多。这意味着韩国第一次出现人口负增长。

    根据历史经验,人口负增长,劳动年龄人口规模下降将从供给和消费两个方面日益侵蚀一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潜力,比如日本就曾面临过这个问题,导致经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所以,韩国也有这方面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