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地产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查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最近十日内,已有至少三家公司董事长因涉嫌内幕交易遭到证监会调查。上市公司高管因掌握大量内幕信息,早已是证监会进行有关内幕交易调查的重点关注对象。据最新消息,格力地产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查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格力地产董事长被查
    格力地产董事长被查

    12月30日晚,格力地产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鲁君四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因董事长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格力地产购买免税企业事项存在被暂停或终止的风险。今年以来格力地产股价上涨48%,曾因“免税概念”8连板涨停,股价一度到达18.1元/股的历史最高点,之后一路下跌。

    内幕交易破坏市场公平交易原则,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一直是资本市场久治不愈的“顽疾”。监管部门曾多次发声强调,将坚持不懈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