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圣诞节后再现疫情高峰 医疗系统面临崩溃

    近段时间,英国新冠病毒出现变异的情况,传播速度很强。12月29日,英国单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突破5万关口,达到53135例,再度创下历史新高。现在英国疫情状况十分严峻,英国圣诞节后再现疫情高峰,致使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面临崩溃的压力。

    英国疫情
    英国疫情

    圣诞节前,英国政府采取一系列紧急行动,将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地区升级为第4级疫情封锁,如今英国新增确诊病例不断飙升,超过第一波疫情的峰值,医护人员再次深陷风暴眼的中心。据相关人员表示,新变异毒株传染性增强了50%,意味着以前起作用的疫情限制措施现在可能已经失效,英国专家呼吁政府立刻采取更严厉的疫情封锁措施,以避免疫情在明年一月、二月失控。

    随着新冠病毒变异的增强,新变异毒株对青少年传播能力更强,中小学生已成为新的高风险感染群体和传播源,英国教师工会连日来密集发声,要求政府推迟中小学的开学。SAGE专家建议,所有学校应在明年1月彻底转为线上教学,这是降低传染率的唯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