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媒:疫情让中印GDP差距拉大10年 印度被英超越

    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中国和印度的关系陷入近年来最低点,印度禁止中国APP、打击中国投资,导致以科技创业为主的企业外逃,但这样做对印度经济影响很大。据印媒报道,疫情让中印GDP差距拉大10年,预测今年将被英国再次超越。

    中印GDP对比
    中印GDP对比

    2019年,印度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但是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印度又降到第六。这次新冠疫情,中国是全球唯一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前进5年,印度经济则倒退5年,所以中印两国GDP拉大了10年

    印度媒体称,中国将在2028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比之前预估时间提前了5年,主要还是因为两国从疫情中恢复的情况截然不同。经过这次疫情,2021年印度将面临中国全新的挑战,从硬件和资源调动方面看,中国有明显优势。未来将会和日本、澳大利亚以及美国合作,以此应对中国的挑战,不过印度这么做,只会让印度经济加速衰退,以及在全球舞台上降低印度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