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留京过年是什么意思 首都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

    这段时间,北京疫情形势让人很担忧,截止北京时间12月28日,北京累计确诊病例972例,现有确诊病例22例,昨日新增1例。随着元旦和春节的即将到来人流量开始变大,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建议留京过年,这究竟是什么意思?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建议留在北京过年
    建议留在北京过年

    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临近,市民回乡探亲、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增多,首都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陈蓓发言说,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建议首都市民在北京过年,北京单位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在北京出差。继续把守进京关口,限制进京人流,控制好节日庆祝活动场次和规模

    陈蓓强调,在最大限度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基础上,统筹安全与民生需求,全力加大节日服务保障力度。为此,北京市将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还将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持续丰富市民节日生活物资以及购买配送方式,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链稳定。当前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入应急状态,压实责任,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让防控工作始终跑在疫情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