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 不用扣税的吗

    临近过年,很多职工都盼着公司发放年终奖,这样就多一笔收入了。其实,年终奖是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大家不能避税。那么,年终奖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呢?这是有交税等级以及计算公式的,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年终奖要纳税
    年终奖要纳税

    2020年即将结束,很快就到2021年,甚至接近2021年春节了。辛苦了一年,公司很快就会安排年假以及年终奖给职工。其实,年终奖也不是全额获得的,还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纳税光荣,也是一种义务,所以我们必须按照规定纳税。那么,年终奖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呢?最新规定,2021年12月31日前,年终奖可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这意味着:大家只要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照通知所附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就可以了。

    如果要计算的话,可以通过公式来算出纳税的金额。年终奖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其中,速算扣除数和税率对应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分7个档。举个例子,比如某公司,甲乙的工资都是5000/月,但给甲、乙两人各发了3万和5万的年终奖。其中甲按年终奖的个税算法为:30000÷12=2500元。现在你都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