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准许伊朗转账买新冠疫苗 进口1680万剂疫苗

    2018年,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恢复并追加对伊朗的制裁,主要在金融和石油领域,这对伊朗来说影响很大。近日,美国准许伊朗转账购买新冠疫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美国怎么会对伊朗网开一面了?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伊朗转账购买新冠疫苗
    伊朗转账购买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4日,伊朗中央银行行长赫马提表示,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已准许一家伊朗银行向一家瑞士银行转账,用于购买新冠疫苗。伊朗将支付约2.44亿美元,用于从世卫组织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首次进口1680万剂疫苗。

    伊朗官员曾多次抱怨,受到美国金融的制裁,伊朗无法向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支付款项。迫于国际社会的舆论压力,才会对伊朗网开一面的。报道提到,美国没有立即对赫马提的言论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