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贸易协议 避免了不欢而散的局面

    经过长达9个月时间的拉锯谈判,英国和欧盟终于达成了脱欧贸易协议,英国方面也得以在最后时刻避免“硬脱欧”。根据最新的消息,在当地时间周四,英国和欧盟官宣达成了历史性贸易协议,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英国脱欧最新进展
    英国脱欧最新进展

    据欧盟委员会发出的公告显示欧盟与英国贸易协议核心为一份“欧英自由贸易协定”,该协议覆盖了欧英商品和服务贸易、投资、竞争、禁止国家援助、税收、交通、能源、渔业乃至数据保护、社保协调等各方面。

    协议明确,明年1月1日后,双方将对适用原产地规则的所有商品实行零关税和零配额。当然,英国和欧盟未来关系的许多方面还没有最终确定,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在一夜之间达成协议的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因“卖事实”行情而出现回落。分析师指出,未来英国企业仍将面临风险,英国政府也将面临长期挑战,以证明英国退出欧盟虽然痛苦但却值得的长期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