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退休职工有没有企业年金 职工来了解一下

    这几年来,不少人文,企业退休退工有没有企业年金?原来,一些人退休后可以领取企业年金,一些人说从未听说过有这样的福利。其实,这都与企业是否帮职工购买有关。因为,企业年金与五险一金不一样,不是必须购买的。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一些职工从未买过企业年金,不知道啥意思。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企业年金的概念。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在企业单位上班,职工都有五险一金,也就是社保和公积金。可是,提起企业年金,则很少人说有买这种福利。据了解,为职工购买企业年金的,大都是实力雄厚的公司,比如国企和上市公司,小公司的话,一般都没有帮职工购买企业年金的。

    如果企业为职工买了企业年金,超过15年,退休之后,是可以领取企业年金的。但是,如果没有买,或者买的年限不足15年,那么退休之后就不能领取企业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