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一药企混入错误成分:2人身亡 超百人受害

    通过国外新闻媒体报道了解到,日本有一家制药厂,出了一件人命关天的事情。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日本一药企混入错误成分:2人身亡,还有155人身体出现严重不适,消息传出之后引起高度关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日企药厂致人死亡
    日企药厂致人死亡

    最近报道了一家日本制药公司生产的抗真菌药物,超过100人报告了服药后感到不适,甚至两名老人死亡。日本厚生劳动省等部门于21日对工厂进行了现场调查,怀疑其生产过程存在违法之处。该药主要用于治疗灰指甲和其他疾病,由福井县小林化工制药公司生产。

    初步调查显示,该药物与睡眠诱导剂成分混合在一起,这可能是由于制药厂员工添加成分时药物成分错误所致。小林化工透露,部分患者服药后不久就失去了知觉,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他人在开车时失去知觉,撞到中央隔离带。出院后有人再次服药,但症状反复出现。

    截至20日,共有155例患者出现服药后失去知觉和记忆力减退等副作用,其中34例住院。自11月以来,一名70多岁的妇女和80多岁的一名男子在服药后死亡,当局正在调查死亡原因与这种抗真菌药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