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才能从手机上查到社保缴费情况 这个方法可借鉴

    众所周知,社保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在企业的职工都是有购买的。然而,有的企业财务会因个人的失职,导致部分员工社保没有缴纳成功,给员工带来巨大影响,所以作为员工,自己也要查询社保缴费情况。那么,怎样才能从手机上查到社保有没有缴费?我们来瞧瞧。

    社保缴费微信查询步骤
    社保缴费微信查询步骤

    据了解,从手机上查到社保缴费情况的方法十分简单,在微信和支付宝上就能操作。以微信为例,在我们打开微信之后,点击“我的”—“支付”—“城市服务”—“社保”,之后选择自己所在地社保进行查询就能知道自己社保缴费情况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社保缴费是指参加各类社保保险并缴纳保费的行为。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社保缴费分为两部分: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