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可以自己交吗 相关消息这样显示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购买的社保中,是有生育保险的,这一险种保障了女性生育时的基本权益。然而,有的朋友因为怀孕了,就要想辞职回家安心养胎,但她们又不想中断社保,所以想知道生育险可以自己交吗?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生育险不能自行购买
    生育险不能自行购买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个人不能自行缴纳生育保险。因为我们一旦离职,不在公司里购买社保,那么就要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购买社保,而这类人群购买的社保,只能购买养老和医疗保险,所以不能购买生育险,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