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发改委回应南方电力吃紧 已采取措施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多地出现限电的情况,据了解,主要来自需求端,除了今年年底工业用电需求大增之外,断崖式的温度下降造成短时间内电量负荷提升过快。对于多地拉闸限电,国家发改委回应男方电力吃紧,目前已经采取措施保障电力需求。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官方回应电力吃紧
    官方回应电力吃紧

    据报道,湖南、浙江、江西、内蒙古等多地发文倡议节约用电,启动有序用电工作,并呼吁各类高危用户、重要用户自备独立应急电源。迎峰度冬期间,他们采取错误的高峰、避开高峰、轮休、让电、负电限制等措施,在不停电的同时,确保市民的电力不受影响,确保重点企业的生产需求,确保城市的生产生活正常有序进行。

    对于南方电力吃紧的情况,国家发改委回应,工业生产高速增长和低温寒流叠加,电力需求超出预期高速增长,目前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居民生活用电未受影响。国家发改委已与有关部门企业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电力需求,确保电力供应总体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