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幼师保育员缺口或超300万 如何快速填补缺口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婴幼儿的教育越来越重视,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生之后就开始对孩子进行教育,如今早教成为了非常火爆的行业。根据西南大学教育政策研究所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2019年学前教育阶段将因“全面二孩”政策新增适龄幼儿接近600万人,明年幼师保育员缺口或超300万,面临这么大的缺口,该如何快速填补这个缺口?

    幼师保育员缺口大
    幼师保育员缺口大

    据悉,教育部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2020年新增学前教育专业点155个,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点总数超过700个,大专层次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已经成为我国幼儿园教师的主要供给来源。然而,面对市场,高职院校作为育人的源泉,仍然需要主动出击,不断努力。

    想要快速填补幼师和保育员的缺口,首先要加强幼师和保育员的职业培训。其次,提高幼师和保育员的工资待遇。最后,出台相关鼓励措施。国家要加大对幼师和保育行业的投资力度,通过各种政策和措施来鼓励和支持各行各业的进行跨行和转行,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进入这个行业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