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的申请条件 收入标准方面有哪些要求?

    近年来,在房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很多城市也是推出了针对特定群体的公租房,其租用价格方面是比较便宜的,但申请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那么,目前公租房的申请条件都有哪些呢?收入标准方面又有哪些要求?一起来看看。

    公租房的申请要求
    公租房的申请要求

    公租房的申请条件:1、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以家庭为申请单位,每个家庭确定1名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成员为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为共同申请人。2、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在市里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关于申请公租房收入方面,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政府会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人均可支配收入、物价等因素的变化进行调整,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进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