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新政:搬到核电站附近奖12万 网友吐槽补贴太少

    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这起事故对附近的居民带来巨大影响,当时周边12个市町村的居民被紧急疏散,如今当地只有约1.8万人口,其中65岁以上的老人占四成。据消息,日本政府发布新政,居民搬到核电站附近奖12万,但是也引来众多网友的吐槽,事情经过到底是怎样的?

    日本奖励搬到核电站附近的居民
    日本奖励搬到核电站附近的居民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推动地区发展,日本政府和福岛县政府决定,在推动避难民众返回家园的同时,将通过发放补助吸引新的外来人口。从2021年夏天开始,为搬到福岛核电站周边的家庭发放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5万元)的补贴

    支援对象是2011年后搬到福岛核电站的居民,一个家庭可以得到200万日元,单身人士得到120万日元。需要生活5年以上且工作正常;如果搬到该地区5年以内创业的,所需资金的四分之三和高达400万日元(约25万元人民币)将由政府补贴。该举措在日本网上引发了热议,有网友称,这金额还不至于让我冒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