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呆账是什么意思 消除的最快方法有哪些?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出现呆账现象的情况就是在信用卡的使用方面,可能是因为一些特定原因造成账户欠债没有还清的状况,当然了,在企业的日常经营中,也有可能出现呆账。那么,呆账具体是什么意思呢?又是如何来消除的?一起来看看。

    呆账的理解
    呆账的理解

    公开资料显示,呆账是一个经济领域术语,是指已过偿付期限,经催讨尚不能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呆账是未能及时进行清账的结果,又指因对方不还而收不回来的财物。

    目前来说,消除呆账最快的方法主要有两种:1、自动更新制:如果用户没有异议证据,只能等待系统自动为你剔除不良记录,没有任何违规,信用自动恢复正常状态,自动更新的时间在5-7年之间。2、异议更新制:如果用户有异议证据,在呆账产生后,用户可以申请异议证据,经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审核后可以消除,处理时间在十五个工作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