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省禁建500米以上摩天楼 为什么要禁止

    一般来说,世界顶级城市都有着大量摩天轮,好多城市为了吸引外资或者要面子而建造大量摩天楼,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为了防止出现“贪大、媚洋、求怪”等现象,国内许多城市已经不允许建造500以上的摩天轮,其中包括黑龙江。

    摩天大楼
    摩天大楼

    近日,黑龙江省住建厅、黑龙江省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不得新建高度500米以上建筑。新建超过100米的高楼,需要充分论证、集中布局,与城市设计相协调,此外也要考虑到消防救援能力,考虑到安全这个问题。

    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时,国家就发布过关于建造摩天楼的规定。2020年5月,中国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