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学生状告ofo 难赢官司但愿做愚公把山移

    近日,“清华学生状告ofo讨回押金却倒贴400元”一事引发外界极大关注,很多人批评ofo设“圈套”给消费者,让消费者难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也有小部分人取笑清华学生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针对这件事情,清华学生的回应来了……

    ofo小黄车
    ofo小黄车

    状告ofo的两位清华学生表示,“起诉是想给大家开辟一个在法院维权的渠道,因为ofo现在的这个仲裁协议条款是提高了大家维权的门槛,如果胜诉,那么就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个门槛比较低的途径。大家有合理的法律依据,可以在此基础上接力诉讼。”很多人点赞这两位清华学生,称明知很难赢,愿做愚公移山。

    消费者此前与小黄车签订了协议,根据“小黄车”APP的协议。消费者有异议只能申请仲裁,申请仲裁的最低费用为6100元。在高昂的仲裁费用面前,很多人放弃了起诉ofo讨回押金的机会。所以,才有这么多消费者拿不回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