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回应美再打压华为 美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

    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打压华为的脚步从未停止,对华为不依不饶,还在想方设法让华为倒下,滥用国家安全力量,却针对一家民族企业,这并不是大国的风范。近日,美国再一次打压华为,针对此事,中方回应美再打压华为一事。下面一起看一看。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至于美方再次打压中国华为公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实质是美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打压中国特定企业。“揭穿了美国所谓公平竞争的虚假外衣。”

    据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当地时间10日称,开始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运营的授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表示,一些美国政府机构以“国家安全”为由,提出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运营的授权。帕伊还表示,他“严重关切”中国电信“被迫遵守中国的信息要求,包括‘通信拦截’”。此外,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还表示,已驳回中国华为公司要求重新考虑“将该公司列为美国通信网络国家安全威胁企业”的决定。

    对此,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可以非常明确地告诉你,我们认为美国所谓的‘保护国家安全’是完全不真实的。因为其本质是美国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