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0后性别比失衡最突出 找女朋友到四川最合适

    我国进行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我们最这次的普查结果非常的重视,吸引众多人关注。此前,有消息报道,我国单身男性高达3000万,这些数字让我们感到非常的震惊。现在有最新消息报道,00后性别比失衡最突出,情况怎么样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人口普查数据
    人口普查数据

    2019年,在31个省、地区和城市中,有20个省的性别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四川以96.7的性别比在全国排名最低,是唯一一个女性多于男性的地区。从数据的角度来看,2016年至2019年的四年统计数据表明,四川有3年均出现性别比低于100。近年来,明显的趋势是女性比男性多。重庆以100.2的性别比排名倒数第二。

    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0)》,就年龄结构而言,截至2019年,我国性别比例最不均衡的年龄是10-14岁和15-19岁。对于这两个年龄段,性别比分别为119.10和118.39,几乎有一种情况,一个女孩对应1.2个男孩。换句话说,“ 00”之后男女之间的不平衡是最突出的。目前,刚刚进入结婚年龄的20-24岁之间,男女之间的不平衡也更加严重,性别比达到114.61与25-29岁年龄段的106.65相比,有了显着提高。四川是唯一一个女性多于男性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