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降息对黄金影响 具体是利空还是利好?

    美联储降息作为美国的一项货币政策,关注国际热点新闻的朋友,经常能在新闻报道中看到美国降息的消息了。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美国降息对黄金的影响都有哪些呢?具体是利空还是利好?一起来看看。

    美联储降息对黄金的影响
    美联储降息对黄金的影响

    美联储降息会促进通胀预期上升,降低美国国债收益率,因此美联储降息往往有利于黄金走势。美联储降息带动美元贬值,所以站在美元对面的黄金因为贬值而趋于上涨。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降息大多暗示经济环境不好,因此避险情绪也会推高金价。

    美国降息对黄金的利空利好情况与其他国家货币的涨跌情况有关,不能一概而论。当美元降息时,如果全球货币都在降息,而美元此时对市场环境没有影响,那么对黄金来说是利空。若美元降息,全球的货币情况没有发生较大变化,那么对黄金来说是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