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总统文在寅:考虑加入CPTPP 实现市场多元化

    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简称CPTPP,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是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后的新名字。近日,韩总统文在寅表示会考虑加入CPTPP,为改善在贸易冲突中的困境,这也是文在寅首次公开考虑及提及加入CPTPP。

    韩国考虑加入CPTPP
    韩国考虑加入CPTPP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2月8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韩国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行了贸易日纪念活动,他表示,韩国将继续考虑加入《全面进步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他认为,在新冠疫情时代,各国为了抢占市场先机而展开激烈竞争,贸易保护主义将继续升温。因此,韩国有必要实现市场多元化。

    韩联社援引专家表示,为了改善韩国在美中贸易冲突中的困境,RCEP和CPTPP应该加入。文在寅说,会以新南方、新北方国家为中心,进一步扩大自贸区的网络,以全球最大规模的自贸协定RCEP为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