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8亿捐赠风波发酵 但股价仍创出新高

    茅台,是白酒行业的龙头股,也是A股知名的高价股。近日,有投资者反映称,茅台两笔总额达8亿捐赠事项涉嫌违规。目前,该投资者联合多位中小股东拟发起集体诉讼。尽管该风波仍在发酵,但不影响到茅台股价“飞天”。

    茅台8亿捐赠风波
    茅台8亿捐赠风波

    据投资者反映,10月26日,贵州茅台董事会对外发起两笔捐赠,其中一笔2.6亿元的捐赠用于茅台镇骑龙1万吨生活污水处理厂,另一笔5.46亿元的捐款则用于习新大道工程建设。该投资者认为,上述捐赠未经股东大会决议,涉嫌违法违规。

    为此,该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已有超230位贵州茅台股东报名参加,同时还有上百位股东或非股东表示愿意捐赠诉讼费。截至发稿前,茅台暂未对此进行回应。与此同时,茅台股价创新高。截至发稿前,茅台股价报1854.00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