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是什么意思 意味着什么美元涨还是跌?

    在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全球经济遭到了巨大冲击,各国央行及政府相继出台了刺激措施,以此来提振经济,而美联储更是多次紧急降息,那么,美联储降息是什么意思呢?这意味着美元涨还是跌?

    美联储降息的理解
    美联储降息的理解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的金融方式。当银行降息时,于金融机构而言,放贷利率下降,融资者的成本降低;于普通个人而言,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一般来说,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因此有利于股价上涨。降息会刺激房地产业发展。降息会推动企业贷款扩大再生产,鼓励消费者贷款购买大件商品,使经济逐渐变热。

    关于美联储降息美元涨还是跌的问题,一般情况下美联储降息对美元是利空的,美元指数会下跌。美联储降息说明美元货币政策在放宽,市场上美元供给会增加,美元持有价值会降低,美元指数会疲软,美债预期收益率也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