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银行是什么的银行?现任行长叫什么

    根据划分,我国的银行可以分为中央银行、商业银行、民营银行等。那中央银行是什么的银行?在我国,中央银行是指中国人民银行,为国务院组成部门。在国务院领导下,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中央银行是什么的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

    根据官网资料,我国中央银行的职能具体包括拟订金融业改革和发展战略规划,承担综合研究并协调解决金融运行中的重大问题、促进金融业协调健康发展的责任,参与评估重大金融并购活动对国家金融安全的影响并提出政策建议,促进金融业有序开放等。

    官网信息还显示,我国中央银行现任行长是易纲,1958年生于北京,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教授。历任行长包括周小川、戴相龙、朱镕基、李贵鲜、陈慕华、吕培俭、李葆华、陈希愈、胡立教、曹菊如、南汉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