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华盛顿要对在美上市中企下手 具体原因是什么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此前很多公司都曾在美国上市。近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该法明显是在针对中国在美上市的公司,有专家表示,华盛顿要对在美上市中企下手了,这对中国企业来说影响很大,但对美国来说受损更为严重,详细情况是怎样的?

    美国对在美上市中企下手
    美国对在美上市中企下手

    近年来,美国政府不断对中国企业下毒手,其实就是想阻碍中国发展。这次美国国会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是在金融领域打击中国的一种手段。该法如果付诸实施,将直接打破中国企业在美上市原本形成的中美双赢的格局,导致中美双输局面。中国企业以后想要在美国上市则很难,已经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若无法遵守美国的法律,那么则会面临退市的风险。

    如果美国不肯让中国企业上市,相信其他地方会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在本地上市的,必然会冲击美国的国际金融地位。中国企业一旦在其他市场上市,美国金融市场就会失去这个上市公司创造的各种交易收益和其他衍生收益。而且,这涉及的不是一两家中国企业,而是几十上千家中国企业和他们几十亿美元的利润。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日益开放,美国公司在中国金融市场获得的收益愈发增多,美方必须要考虑其政治操作该法案所导致的报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