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2020最新政策 一般可以领多少钱?

    生育津贴是指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缴纳社保的人都知道,社保主要项目里包括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含有生育报销和生育津贴,一起去看生育津贴2020最新政策,生育津贴可以领多少钱?

    生育津贴新政策
    生育津贴新政策

    不同的地区生育津贴标准也会不一样,一般在孕满12周以后在定点医院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享受相应的生育医疗待遇。按照国家规定,在实行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支付标准按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支付,期限不少于98天

    生育津贴是以参保职工本人终止妊娠之月所在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产假天数计发。用人单位月人均缴费基数低于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照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计算;高于本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以上的,按照本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计算,一般生育津贴可以领到1万到2万元左右,不过每个地区的生育津贴会有出入,所以这只是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