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收房产税会怎样 对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影响

    开征房产税已经传了好多年,但截至现在还没正式实施,官方也没有透露房产税的具体出台时间。不过有不少经济专家表示,房产税跟延迟退休一样,最终落实的可能性极大。如果最终真的征收房产税会怎样呢?对市场有什么影响?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

    未来或征收房产税
    未来或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能抑制投资需求

    尽管现在房价不大涨了,但是房价还没有明显的下跌,房子相比股票、债券、贵金属等等,还是比较稳妥的投资理财产品。不过当国家征收房产税后,手里有多套房产的投资者为了转嫁危机,就会清空手里的空余房产,空置房被挤向市场,楼市供应量增加,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能精准打击炒房者和多套房持有者。

    促进土地资源更加合理使用

    开征房地产税可以合理利用土地,抑制“炒房”行为。房地产税落实后,对闲置的土地和空置的房屋也要缴税,这样可以促进房地产开发商节约使用土地,土地资源更加合理使用,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有利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