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贷款是什么套路?会影响征信吗

    租房贷款,又称租金贷,租客以消费贷的形式申请租房贷款。长租品牌蛋壳公寓爆雷,将租房贷款推上风口浪尖,因为房子不住了还要继续还贷。不少人好奇,租房贷款是什么套路?这会影响征信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租房贷款是什么套路
    租房贷款

    所谓租金贷,指的是租客在与长租公寓企业签下租约的同时,与该企业合作的金融机构签订贷款合约,一般由该金融机构替租客支付全年房租,租客向该金融机构按月还清租房贷款,相应的贷款利息一般由长租公寓企业代为支付。这被认为是一项多赢的创新。但是,野蛮生长之下,租金贷乱象频现。

    据媒体报道,租金贷的套路是以租客的名义申请贷款,款项却进入到长租公寓企业的口袋。一旦长租公寓企业的资金池可能会被挪用,甚至抽空,租客就会欲哭无泪。一旦租客不还钱,则可能会影响到个人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