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出现这情况意味着什么

    股票投资是投资理财的重要方式,随着股票投资者的增多,人们对股市知识的了解也逐渐多了起来。不过,一些新手投资者对股市的知识还不少太清楚。那么,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出现这情况意味着什么?我们来瞧瞧。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股票停牌指的是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停牌,是证券交易所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市场信息披露公平、公正以及对上市公司行为进行监管约束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股票停牌后不能买卖。此时,投资者可以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公告。一般停牌是有时间限制的,股票到期后可以复盘。在这里,投资者也需要关注它为什么被停牌,这可能会影响股价。如果股票因利好消息停牌,股票复牌后会上涨;如果股票因为负面消息停牌,有可能导致股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