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看社保有没有缴上 主要有这几种方式

    社保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因此企业都需要为员工购买。然而,有些公司的财务或行政由于个人工作疏忽,会忘记帮员工缴纳社保,这就会导致严重后果。那么,怎么看社保有没有缴上?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社保查询方法
    社保查询方法

    目前查询社保是否有缴纳上,主要有这几种渠道,分别是:官网查询、电话查询、社保局查询、微信或支付宝查询。如今手机办理业务越来越方便,所以很多人也愿意在微信或支付宝上查询,在软件上打开“城市服务”—“身份证绑定”,之后就可以查询到社保缴费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就员工社保而言,这是强制保险,受社会保险法和劳动合同法的约束。只要是上班族,签了劳动合同,就不能停交社保,单位不交是违法的,所以如果在查询后发现自己的社保没有交,可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