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满医保没交怎么办 可以试下这3种解决方法

    社保对我们日常生活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企业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一般社保缴满15年,在退休后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是社保中包含的医疗保险却不能,那么社保交满医保没交怎么办?有哪些方法可以快速解决的?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众所周知,社保缴纳15年,相应的医保也就缴纳了15年,但是医保需最低缴费不是15年,根据规定,如果想要终身享受医疗保险的待遇,男性在退休前缴满25年,女性则缴满20年,若没有缴够,那么就不能享受医保待遇,所以医疗保险还要继续缴满为止。

    一般遇到社保交满医保没交满的情况,有以下三种解决方法:第一,一次性补缴所少的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第二,继续参保;第三,不再缴纳职工社保,改为缴纳居民医保。医保指社会医疗报销,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法律法规,在劳动者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的社会保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