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仓成本价是什么意思 具体是如何计算的?

    现如今,炒股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在股票交易的过程中,人们经常能听到一个专业术语,就是持仓成本价,对此很多投资者都不太清楚的。那么,持仓成本价是什么意思呢?具体又是如何计算得出的?一起来看看。

    持仓成本价的理解
    持仓成本价的理解

    持仓成本价,有的只算买进的手续费,也有的是算上全部双向的手续费。假如你买的10元一股的股票有二股,总市值是20元;跌60%时你的总市值是8元,此时你卖掉其中的一股,剩下一股的市价是4元,每股成本是16元,但你手上有4元资金,总资金(含亏损)还是20元没变。

    但如股价跌到2元时再买回来卖出的那一股,虽然股票的市值也是4元,每股成本是9元了,但你手里有2元的资金,总资产还是20元;其实股价在2元时你可以买到2股的,这样3股的市值是6元,每股成本是6.67元,亏损是14元,但总资产还是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