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暂不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他此举究竟有何意图

    美国总统大选,拜登打败特朗普成为美国第46任当选总统,拜登的当选意味着中美关系有了新的转折。此前很多人都在猜测,拜登当选会对中国进行制裁吗?根据最新消息,拜登暂不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他这么做究竟有什么意图?

    中美经贸协议
    中美经贸协议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接受采访表示,他不会立即对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采取任何行动,会和关键盟友进行协商,全面审视美国对中国的政策。特朗普此前对中国进行各种制裁,从而引起很多国家的愤怒,且让美国经济走向衰退,这次拜登将会慎重考虑到底怎样做才能对美国有利。

    关于中美经贸问题,外交部华春莹对此作出回应,中方多次表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互赢,中国一贯主张本着相互尊重和平等协商的精神,妥善解决双边经贸关系中的一些问题,希望中美两国能够继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