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对2月消费冲击最大 现在逐渐恢复正常

    今年初,是疫情高发期,全国上下一起抗击疫情,基本做到不出门、不聚会、不来访、个个相应国家号召。疫情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特别是在消费领域,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疫情对2月消费冲击最大的,损失了不少钱。下面一起回顾一下。

    疫情对2月消费影响大
    疫情对2月消费影响大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表示,在新冠状肺炎流行之后,居民的出游急剧减少,消费市场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二月份。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1-2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增速比去年同期低28.7个百分点

    在大宗耐用消费品中,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7%,家具下降33.5%,建筑材料下降30.5%,家用电器下降30%,住宿、餐饮、美容院等行业和业态的客流大幅下降,大型百货商店和购物中心急剧下跌,公司的经营面临更大的困难。现在疫情控制得当,消费在逐渐恢复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