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贴水和升水是什么意思 它们意味着什么

    在期货投资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贴水、升水这两个专业术语,对于投资新手来说,很多人都不懂这是什么。那么,贴水和升水是什么意思?它们意味着什么?针对这两个问题,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期货贴水和升水
    期货贴水和升水

    升水是指在货币市场中,升水指为判断远期或期货价格而向即期价格中添加的点数。旧时在调换票据或兑换货币时,因为比价的不同,比价高的一方应该向另一方收取一定的差额,叫升水,亦指这种应该收取的差额。而贴水则指调换票据或兑换货币时,因比价的不同,比价低的一方给另一方补差额。

    期货交易价=期货价+升贴水。从公式上看,期货升水是指期货市场价格高于现货市场价格,而股指期货贴水是指现货市场价格高于期货市场价格,这是期货市场的正常现象。理论上来说,期货和现货价格是一致的,但是由于期货市场是二级市场,价格变化很大,也就产生了我们所讲的升水和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