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如什么时候暴雷 未来情况不堪设想

    近日,蛋壳公寓资金链出现重大问题,一直以来,入局公寓行业的公司情况并不是很好,同样,自如也出现了各种的问题。蛋壳公寓“暴雷”之后,自如也难独善其身,网上传出自如暴雷的消息,引起关注,自如什么时候暴雷?这或许是迟早问题罢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自如公寓状况
    自如公寓状况

    截至2020年10月,以自如、蛋壳、泊寓、青客四家为例,前两个的签约房屋数量超过40万,而青客、泊寓处于100000-150000的阶段。作为长期出租公寓的上市公司,青客虽然规模较小,但有转身的优势,但其财务状况更加令人担忧。

    数据显示,也在美国股市上市的青客一直在持续亏损。三年中,2017-2019年亏损分别为2.45亿元、4.99亿元和4.98亿元。从2020年到现在的流行病影响的数据依旧不太好看。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比蛋壳还要危险。在过去的三年中,青客公寓的资产负债率分别高达137.17%、143.82%和145.02%。与蛋壳相比,青客目前处于破产阶段。

    但是事情总是有两个方面。随着“爆雷”的不断发生,长期出租公寓市场已逐渐进入“淘汰”阶段。未来的市场趋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生存的公司是否会继续选择“价格战”。

    蛋壳“爆雷”仅仅三天后,该公司的股票价格一路下跌,突然飙升了近80%。原因之一是谣传我爱我家将要收购蛋壳。未来长期租赁公寓市场将保持稳定还是动荡,这将取决于这些新股东对业务方法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