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政一万一年活期利息 具体如何来计算?

    大家都知道,银行存款的种类是有很多种的,按照期限可以分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这两种,而按照存款者的不同,可以划分为单位存款和个人存款。那么,目前邮政银行一万元存一年活期的利息有多少呢?具体如何来算。

    邮政活期存款的利息
    邮政活期存款的利息

    邮政储蓄银行现行年利率为0.35%,1万元一年期活期利息= 1万* 0.35%* 1= 35元。固定期限年利率为3.25%,6个月为3.05%,3个月为2.85%。如果怕急用,建议保留三个月,当然了,具体的利息还是要以实际情况为准。

    活期存款是无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户可随时存取和转让的银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账户、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票和信用证等。活期存款占一国货币供应的最大部分,也是商业银行的重要资金来源。活期存款不仅有货币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的职能,同时还具有较强的派生能力,是商业银行经营的重点。活期存款利率一般较低;西方国家商业银行一般不支付利息,有的甚至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