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川渝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旨在提升影响力

    据成都市体育局11月3日发布的《成都市世界赛事名城“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该市有意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近日,四川省政府网站公布相关答复函称,川渝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川渝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夏季奥运会

    四川省体育局对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364号提案答复函显示,四川省体育局表示,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部署,下一步川渝两地将共同申办奥运会,着力打造具有成渝独特印记和文化特色的奥运会,提升成都、重庆体育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

    据悉,夏季奥运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世界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会期不超过16日,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会。此前消息显示,2020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