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生意会有好转吗?来看这些数据就知道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目前仍在全球肆虐中。而国内则总体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个别地区出现反弹。受此影响,今年做生意比往年难做。不少老板好奇,今年生意会有好转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官方发布的数据就知道了。

    2020年生意会有好转吗
    经济形势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国经济出现恢复。放眼全球,中国是少数经济能保持正增长的国家。而这恰恰反映出国内经济的强大韧性。据此来看,现在做生意会比之前好做。大家一定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