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出手破除老年人智能鸿沟 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

    随着科技的发展,国家部门各种缴费在互联网上完成,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有利必有弊,但是对一些老人来说并不方便,因为老人对智能设备根本不懂,他们不懂如何去操作,为了能够让他们顺利办理相关业务,现在国家出手破除老年人智能鸿沟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国家破除老人智能困难
    国家破除老人智能困难

    近日,一位老人社保缴费被拒收现金,被告知需要网上缴费,这对老人很不方便,针对此事。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作出部署。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解决办法:①任何单位和个人日常消费不得拒收现金;②各地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③医院要保证一定现场号源和人工服务窗口;④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应具备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