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在特斯拉车有多少股份? 他的身价发生变化

    【导语】马斯克是特斯拉的创始人,也是最大的股东。将特斯拉发展成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许多地区建设有属于自己的工厂,就连中国也有了,在今年就投入运营了。作为创始人,马斯克在特斯拉车有多少股份?下面我们一起看一看。

    马斯克照片
    马斯克照片

    根据报道,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该公司的主要股东,拥有38658670股有益股份,持股比例为20.8%。特斯拉董事、甲骨文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持股1.7%。特斯拉股价上涨,他们之间的身价也随着上涨了。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的净资产升至1280亿美元,超过比尔·盖茨,成为全球第二大富翁,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截至美国股市收盘,特斯拉的涨幅回落至6.58%,至521.85美元,总市值为4946亿美元。微软微跌0.13%至210.11美元,总市值为1.59万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为何暴涨

    说真的,我估计现在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对特斯拉未来做出准确的判断,特斯拉虽然是电动车鼻祖,但现在全球新能源汽车的竞争都非常激烈,未来特斯拉能不能成为这个领域的绝对龙头,这大概率是要打上一个问号,至于特斯拉今年股价为何猛涨,我认为有以下几个点值得参考

    1、特斯拉是电动车的鼻祖不假,特斯拉不仅是一家卖硬件的公司,更是一家卖软件、服务的公司,市场对于这样的公司,往往会给出溢价。

    2、所谓的特斯拉信仰投资者,他们的观点是这样,他们特斯拉主导的电动车就是10多年前智能手机打功能机的态势。特斯拉股价从350到1000美元,特斯拉用了三个月时间;从1000到1700美元,特斯拉更是按下了加速器,仅仅一个月时间。资本市场疯狂起来,根本不和你讲道理。

    3、特斯拉的暴涨是美元泡沫化造成的,大家不妨看一下美股大盘,虽然再次创新高,但整个大盘指数都是被特斯拉、苹果以及亚马逊微软这一类科技公司给推起来的,如果你是投资者,你会买这些权重股还是买价格便宜的低质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