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税总额是什么意思 它包括企业所得税吗

    运营一家公司并不是我们看到的这么简单,需要涉及方方面面业务和税务,然而看一个公司是否有盈利,利税总额指标非常重要,它可直接反应一家企业在一定时间内的存收入。那么,利税总额具体是什么意思?我们来瞧瞧。

    利税总额含义
    利税总额含义

    利税总额是指企业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应交增值税、管理费用中税金和利润总额之和。利税总额是将企业(集团)的利润和税金之总和进行观察的一个指标。它反映企业(集团)在一定时期内实现的全部利润额和对社会承担义务的量化。报告期内如出现亏损以“—”号表示。

    由上述信息得知,利税总额是不包括企业所得税的,所以大家要清楚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利税总额=产品销售税金及其他税金+利润总额,它包括企业工业生产活动所得的产品销售利润和非工业生产活动及其他营业外活动收支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