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调查天价搬家费 找到了背后隐藏的玄机

    今年7月,北京的吴女士通过百度搜索到一家搬家公司,路程30公里费用商定为1288元。但东西搬到新地点后,搬家费用涨到18000元,工作人员言语中带着强硬、威胁意味,吴女士将该遭遇在微博曝光,引发广泛关注。近日,央视对这起天价搬家费事件进行调查。

    央视调查天价搬家费
    搬家费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天价搬家费的涉事公司为北京四方兄弟搬家公司,没有在注册地址实际经营,且存在虚假宣传、蹭知名公司热度等问题。法律专家认为,北京四方兄弟搬家公司天价搬家费行为涉嫌违法。今年9月,上述公司法人代表赵某强等人被批捕,罪名是涉嫌强迫交易。

    央视调查发现,上述搬家乱象背后有专门的技术公司参与其中。据介绍,一些技术公司通过搜索引擎抓取关键字进行排序的逻辑漏洞,形成不同的二级域名。消费者不明真相,最终上当受骗,而且比较难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