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商银行受国家保护吗 该银行就是农村信用社?

    提及工行、中行、建行、农行,估计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但一说到农商银行,估计一些人脑海里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农商银行是不是农村信用社?该银行受国家保护吗?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惑,那么看完下面的内容就非常清楚了。

    农商银行受国家保护吗
    银行

    农商银行,又称农村商业银行,由辖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入股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据银监会网站2011年消息,时任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姜丽明曾表示,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为农村商业银行。

    由此可见,农商银行是正规银行,受国家法律保护。但需要指出的是,农商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不能直接划等号,因为农村信用合作社是指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由社员入股组成、实行民主管理、主要为社员提供金融服务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