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为什么会被冻结 会自动解冻吗?

    银行卡作为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了。不过,一些人在使用银行卡的时候,会被冻结资金,具体是什么原因呢?会自动解冻吗?

    银行卡被冻结的原因
    银行卡被冻结的原因

    目前来说,银行卡被冻结的原因是很有的,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1、因持卡人涉嫌犯罪,根据法律有关规定,司法机关将向银行申请冻结当事人的储蓄卡。2、储蓄卡交易中反复输入错误密码,导致卡被锁定。这种冻结通常是暂时的,然后会自行恢复。

    3、持卡人因不慎丢失卡,主动向银行申请挂失。暂时挂失的话,只会暂时冻结,找到后可以解冻卡。持卡人可以主动向银行提议冻结卡。4、储蓄卡长时间不用,就陷入休眠状态,卡内没有余额。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可能会冻结该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