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发展银行为什么会被关闭 什么时候关闭的

    在我国,银行是盈利性非常高的金融机构,几乎没有什么企业的赚钱能力能与银行相比。不过即使是这样,也有些银行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倒闭,其中包括海南发展银行。大家知道海南发展银行为什么会被关闭吗?下面给大家说说。

    海南发展银行倒闭
    海南发展银行倒闭

    海南发展银行,简称海发行,成立于1995年8月,是海南省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其总行设在海南省海口市,并在其他省市设有少量分支机构。海南发展银行于1998年关闭,央行还扶持过,但也无补于事。

    海南银行之所以关闭,主要有三个原因:不良资产比例过大、银行体制混乱、经营模式不规范。其中第一个是造成其关闭的主要原因。成立海南发展银行的初衷之一就是为了挽救一些有问题的金融机构。一开始合拼五家机构的坏账损失总额已达26亿元,有关部门又将海南省内28家有问题的信用社并入海南发展银行,从而进一步加大了其不良资产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