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尾款后退定金吗 担保法有明确的规定

    一般来说,消费者在淘宝购买部分产品的时候,是需要预付定金的,然后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尾款才能够享受一定的价格优惠。那么,淘宝支付尾款之后能够退还定金吗?《担保法》又是如何来规定的?一起来看看。

    淘宝定金的规定
    淘宝定金的规定

    据悉,如果在淘宝购买社保付了定金并给了尾款之后,商品不想要是能够退定金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定金不能单独申退,需要在支付尾款后进行全额退款,全额退款就包括了定金和尾款

    如果消费者可以在最终支付完成前申请退还押金,则在商家操作退款后,押金将自动退还。如果最终付款已经结束,最终付款还没有支付,定金会转到卖家账户,无法在线申请退款。《担保法》第六章第八十九条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