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是怎么让盗刷的 被盗刷该如何处理?

    在如今的社会里,银行卡也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不过很多人经常在新闻报道中看到银行卡被盗刷的事,各种应对的方法也是层出不穷。那么,银行卡是怎么被盗刷的呢?遇到这种情况又该如何妥善处理?

    银行卡被盗刷的正确处理
    银行卡被盗刷的正确处理

    如果遇到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骤处理:1、第一时间拨打卡片背面的银行官方客服电话,请求银行冻结盗刷银行卡账户。2、然后拿着银行卡到发卡行证明这张卡片的真伪,同时要进行拍照或录像,保留一些证据。3、然后携带此银行卡去派出所报案,详细告知民警被盗刷的经历。4、准备以上各种资料,到银行申请赔偿盗刷损失。如果银行拒绝赔偿,可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银行卡被盗刷从作案的主要手段来看,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因银行过错导致持卡人信息(银行卡号、密码等)被违法行为人或犯罪嫌疑人截获,例如在ATM机周围安装摄像头等设备盗取信息、在ATM机上安装吞卡装置、盗取真卡内资金;第二类是因持卡人自身的过错导致银行卡信息泄漏,比如银行卡丢失、密码泄露等持卡人未妥善尽责的履行保管义务;第三类是银行卡信息泄漏原因不明,如黑客侵入银行系统盗取持卡人信息来制作伪卡。